潇潇语落

80后,cp粉,微腐,佛系,挑剔,吐槽有感多!萌点很奇怪!有兴趣就去PS!反正这就是我私人空间,我爱怎么弄就怎么弄!

一封家书

  一封家书

作者:潇潇语落

润笔:Sandra.L

同人文,人物严重00C

书信体

        民国二十七年五月十四日,肖赞收到了一封家里寄来的书信,信封里夹带着一封他的学生给他的信中信,带着斑驳的血迹,上书“吾师肖赞亲启”。

敬爱的赞哥:

         久不通函,至以为念!

         北平的雪,应该下了好几场了吧?原定于今年一起过春节的想法可能又得往后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不太平,兵荒马乱的,走了红毛子,操蛋的小日本又打进来了,也不知道这日子啥时候才能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次见你已是两年前了。前两天,我做了个梦,梦见第一次见你的场景。那天,我爹说给我找了个家教,还是个留洋回来的。我那会儿可不情愿了,这不找人管我嘛!本来我还想给你个下马威的,没想到那天见到你,你一身西装革履,提着个箱子,带着个金丝框眼镜,坐在那和我爹说话。再看看我自己,突然觉得我挺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你去了北京教书,临走前你让我好好读书,将来有机会的话去找你。虽然我真的不喜欢读书,但我还是有听你话,好好读了的,总觉得这样才有脸面去找你!可惜,那天小鬼子破了城,爹娘死了,家也散了。我从废墟里爬出来,就去参军了。你不老说 “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”吗?反正呢,我家也没了,我就参军打鬼子给我爹娘报仇去,打一个够本,打两个一双!

       赞哥,以前的我呀,可讨厌身上脏了,臭了什么的,还记得那会你都骂我矫情,现在我可邋遢了,要站你跟前,可能你都认不出我来了吧!我现在啥毛病都没了,下次让你看看我的枪法啊,我们队里,就我枪法最好,可厉害了呢!

        赞哥,从我这抬头望上去,星星可漂亮了,等哪天没仗打了,咱俩一起来这看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就写到这了,营长来检查了,让我们都注意着点,说今晚可能会有偷袭,注意警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依博笔于武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民国二十七年三月十四日

        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, “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”的新闻在循环播报,长达十四年的抗战终于结束了。北平,东四十条,傍街的院门传来了敲门声,来人是一位军官,肖赞看着熟悉的笑颜,道:“你终于要来上课了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1)